百应有果

吃太芥、all芥(文豪)。 all伏(k)

喜欢K、刀剑乱舞、文豪野犬

白月光:伏见(K)
朱砂痣:芥川(文豪)

目前在写综漫

一期尼家的饭 番外【上】

-乱藤四郎主场

-记录回忆杀形式

美梦破碎时,就像冬天破碎的冰面,让人猝不及防的掉下去

像秋天的枫叶,染红了天空后零落在土地里

这一切的开端来自于第一任审神者卸任的夜晚

乱藤四郎坐在政府机关的审讯室里,双手被铐在椅子的扶手上,本体交由门外的守卫看管

新上任的审神者安生负责记录审问

安生特地向政府大厅的客服借了两块手帕,塞在手铐的边缘里

真是位好心的审神者呢

乱藤四郎笑着,将自己仅存的善意露出来

旁人是怎样待我的,我就怎样待别人

“第一任主君的落幕是在太阳下山后开始的”

主君要卸任了,本丸里的大家围在一起,要给主君办一场最后的聚会

“要开的壮大,风雅又华丽”

歌仙兼定温柔的笑着,将娇艳欲滴的牡丹花带在胸口上

“知道了知道了”

乱藤四郎娇笑着,今天他特地挽了个新的发型,带上了漂亮的珠钗

“歌仙殿别动,要画眼影了”

本来眼尾就自带红色的眼妆被乱藤四郎用化妆刷点上了金灿灿的闪粉,眼角提亮,再用遮瑕覆盖眼窝到眉毛中间的距离,轻轻推开

一个看似没多大变化但越看越好看的眼影就这么出现了

“哇”

“嗯?”

歌仙兼定听到惊呼声,顾及着乱藤四郎在画眼影所以没有睁开眼睛

“歌仙殿真好看,像话本里的人物一样,可以睁开眼睛了”

“谢谢你,乱”

歌仙睁开眼,扬起涂了睫毛膏的睫毛,看着镜子里的那张脸

“歌仙殿今天要表演舞扇吗?”

乱藤四郎看着梳妆台上四把扇子

“特地向次郎殿学的,勉强可以在主君面前卖弄一番”

“唔……歌仙殿等我一下哦,我去拿样东西”

“好”

乱藤四郎急匆匆的跑回自己部屋里,搬着凳子从最顶层的柜子里掏出盒子

他下来,把盒子放在榻榻米打开,小心翼翼的拿出一把系着蓝色圆点丝带的扇子

那是一把是歌仙兼定特地在他新年外出时画的

上面有着精致的硕大的牡丹花,和歌仙兼定佩戴的那一朵一模一样

那时还是本丸初期,加州殿是初始刀,歌仙是初锻刀,他自己是第三把

歌仙殿将这把扇子交给他,嘱咐他到了万屋后打开扇子

“这样,我就能一眼看见乱了”

歌仙揉着他的头发,牵着他的手跟在主君后面

主君笑着,特地到店铺买了了三根带有蓝色圆点的长发带,一人一个系在头发上

那是属于他们的,哪怕后面再来许多付丧神,也没有这样子的丝带

“加州殿?”

乱藤四郎跑回歌仙兼定的屋子,却看见了穿着出征服的加州清光

平时总是对主君撒娇的脸蛋此刻却浮现出了慌忙的神情,脸色的妆容也有些花了

加州清光没有回应,急匆匆的拔腿就跑,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

乱藤四郎感到疑惑,跨进歌仙兼定的屋子

却看见歌仙兼定穿上了出征服,原本打算穿上的表演服被丢弃在地面上

此刻,歌仙兼定拿着丝带往头上系,脸色也不大好,他往后看了一眼,瞧见了站着门口的乱藤四郎

“那把扇子……”

“表演舞扇的话,歌仙殿把这个也用上吧……歌仙殿?”

“……乱”

他走到乱藤四郎面前,收下了递过来的扇子,随后将扇子上的丝带取下来,系在乱藤四郎的左手手腕上

他怔怔的看了半晌,像是在回忆什么,乱藤四郎察觉到了凝重的气氛,没有说话

“聚会的时候,和自己的兄弟们待在一起吧,把本体带上藏好,不要告诉任何人”

他叮嘱着,像当年一样摸摸乱藤四郎的头,一如当年的温度 

“……要发生什么事了吗?” 

“……抱歉,我不能说”

乱藤四郎看着歌仙兼定,笑了

“丝带应该系在头发上”

他伸手取下珠钗,将精致的发型打乱,扯下系在手腕上的丝带,递给歌仙兼定

“给我系上吧,就像当初主君给我系上一样,扎个低马尾”

我相信,无论是什么事,你都能解决,这是来自同伴的信任

“所以,当时我盲目的信任了他,乖巧的待在兄弟们身边”

乱藤四郎的表情开始狰狞,桌子上的仪器显示他的情绪开始直线上升 

“你的精神不大好,可以停下歇一会”

安生看着越发激动的乱藤四郎,立刻停下记录

“谢谢您的体谅,或许我可以暂停回忆那段往事”

他止住愈发激动的心情,强行将回忆塞到最深处

勉强又一次带上笑容,像即将凋谢的花朵绽放出最后的光彩

一举一动件带着不符合乱藤四郎人设的魅力,美的耀眼

评论

热度(4)